扎心软糖

切白洁癖,光切死拒。不拆不逆。
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欢切白。
对我来说切白就像自己的孩子,所以以后也会一直写下去。
是个不怎么出色的写手,谢谢你喜欢我。

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3

cp鬼切×白藏主,圈地自萌,打扰了
但是真的没人喜欢吗!!
前两章见首页
三章 生日那天,杏花开放了
我记得尸横遍野,记得战乱硝烟
也记得我希望的,曾经为之奋斗的一切。
从一开始知道鬼切要来到庭院的时候,小白就曾经想过。那位大人可能是很难过的,因为按照原来传说故事中的鬼切大人的样子,根本不可能来到和源赖光敌对的晴明大人的阵营。
小白认为晴明大人是绝对不可能背叛自己的,明明鬼切大人对源赖光就像自己对晴明大人一样,为什么鬼切大人会被源赖光这么抛弃呢?人类到底在想些什么,个人私情就真的如此不重要吗?
第一次看到鬼切的时候小白就能感受到他的悲伤,黯淡的双眼,握着刀泛白的骨节,来不及打理的发丝,满身沾着血的绷带都在昭示着这位大人的悲伤和自责。
小白自己每天过的很开心,所以他希望鬼切也开心起来,没有为什么,就是希望他也能看到除了仇恨之外的东西。之前总是能听到鬼切大人斩杀厉鬼的消息,每次听到都让鬼切在小白心里的形象高大一分。
帮忙包扎也好,帮忙打扫屋子也好,甚至提出要守夜也好。
鬼切大人是很温柔的,小白在相处中能够感受到这一切。每次鬼切大人说话都要想很久,说出来的是思索之后觉得最不会伤害到别人,最柔软的话。
被鬼切压着的时候,被他扣着双手,小白心跳加快了很多。鬼切大人长得很清秀,眉眼很温柔,为了不让他磕到,手垫在了他的脑后。可能本来是想来把他送回房间的吧,鬼切大人真的很温柔。
但即便如此!小白说到的事情当然可以做到!
到早上的时候,虽然很困,小白还是坚持着没有睡觉。在太阳刚升起来的时候小白悄悄推开门,鬼切的睡相让他想笑,鬼切大人的睡相真差!头发散乱地铺在枕头上,衣带也开了,被子也盖不好。小白走进去帮鬼切盖好了被子。鬼切真的睡熟了,这样的动作他都没有醒,还是呼吸平稳,没有醒来的征兆。
做完这些的小白走出了房间,继续坐在门口,他已经有些清醒了,早上的空气很好闻。几只蝴蝶飞过来跟他打着招呼,他摆了摆手代替早安。
“小白!怎么没去吃早饭?”童男到鬼切这里来找小白,看上去应该是已经转了一圈,最后才找到了他。
“嘘,鬼切大人还没醒呢。”小白赶忙让童男噤声。“我昨晚上答应鬼切大人帮忙守夜,等他醒了我就去。”
“帮这位大人守夜?”童男看上去很惊讶。“这位大人需要守夜吗?”
“哎呀你不懂啦,你回去就好。”小白托着腮说。
“好吧,我会叫厨娘帮你留着的。”
“谢谢啦~”
小白看着童男离开,想起还在熟睡的鬼切,开心的几乎笑出了声。能多少缓解鬼切眉宇间的疲倦,让他觉得十分愉悦。他就这么等到了接近中午的时候,中间晴明还来找过他一次。
“鬼切还没有醒吗?”晴明问。
“没有呐,晴明大人可不可以让鬼切大人今天休息啊,他看上去真的很累,伤还很多。他自己又不肯去找萤草姐姐,我想带他去。”小白摇着尾巴说。
“他该休息了,之前我拗不过他,只能让他出门。”晴明摸了摸小白的头。“多亏了有小白在,麻烦你照顾他了。”
“没问题的!”小白开心地答应了下来。
这真的是鬼切从拥有生命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次,在源氏的时候他一直都在战斗,睡觉就不安稳。而这一次他连梦都没做,睡醒的时候觉得脑袋都轻了一些。
睁开眼睛的鬼切坐起来揉着自己的额头,顺手抹了一下自己的头发,外面的阳光很温暖,透过窗户都能洒在他身上。他有些慌乱地爬了起来,他对时间的掌控度很高,能分辨出来现在已经是接近中午了。
从来没有睡到过这个点的鬼切简单洗漱之后走出了房间,一低头发现那个毛茸茸的少年还在他门口坐着。
“鬼切大人你醒啦!”小白开心地站起来,摇着尾巴身体微微向前倾着。他双手背在身后,看上去就像在跟鬼切讨赏。
“对不起我睡到这个时候,你怎么没有回去睡觉?”鬼切轻声说。
“因为说好了要等鬼切大人醒过来啊,怎么样,看到小白之后有没有觉得很安心啊。”
有啊,看到你真的很安心,单单知道你在就很安心。鬼切心里一直在说这话,嘴上却没说出来,只是点了点头。
“谢谢,我昨晚,睡得很好。”鬼切嘴角轻轻弯了一下。
“笑了诶!鬼切大人笑了!”小白高兴地跳脚。
我当然是会笑的,只是一直不敢笑。有你在我才能笑出来,因为遇到了像你这样的人。
“晴明大人说今天鬼切大人休息,所以无论睡到什么时候都可以啊。”小白拉起了鬼切的手。“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“我不去了。”鬼切很快地收回手。“我,我真的不去了。”
小白看着那个刚刚还温柔笑着的人露出难过的表情,自己心里和很难过,他再次拉起了鬼切的手。
“没关系!今天我陪着鬼切大人哦!小白哪里都不去。”小白说完拉着鬼切来到了庭院中部,饭堂就在这里。已经有人在这里吃中午饭了,鬼切能听到那些人的窃窃私语,说着原来是那位大人之类的话。
“鬼切大人。”小白在鬼切失神的时候叫了他一声。“你只听小白说话就好了啊,明明在场的人小白和你关系最好!”少年嘟着嘴埋怨着,鬼切看着少年牵着他的手,很柔软,从指尖能一直柔软到心里。
“嗯。”鬼切点点头捏了捏小白的手。
“鬼切大人想吃什么。”小白跑到厨娘那里看今天的菜单,其实根本没有在意鬼切的意见,自顾自地要了一些东西,拉着鬼切到一边去坐下了。
鬼切甚至有些怀疑小白知道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了,因为今天真的是个特殊的日子,是他不想 铭记,但已经深入人心的日子。
“好吃吗~”小白托着下巴看着鬼切笑,鬼切点了点头,认真地吃下少年要给他的东西,看着少年摇着尾巴眉眼含笑,只觉得四周都是春风。
“今天镇子上有花魁表演,鬼切大人要不要一起去~”小白晃着腿问。
“我不想去人多的地方。”鬼切摇了摇头。
“没关系呀,那我们就不去了。没有委派地时候鬼切大人都在做什么呀,不会很无聊吗?”小白歪了歪头。
“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。”鬼切淡淡地说。
“我一般就帮着庭院里打扫一下卫生,或者看晴明大人研究阴阳术。有时候会需要我帮着配合着试验一下。”
“嗯。”鬼切认真地点头,他怕自己的沉默会让小白觉得自己是不愿意和他说话。
“所以我们还是没有说出来今天鬼切大人要干嘛呀。”小白说。
“我不知道,对不起。”
“对不起对不起的以后不许说对不起了!干嘛一直在对不起,我不喜欢啊。”小白扬起了脸,白白净净的在鬼切面前像个瓷娃娃。“你看如果两个人做朋友,动不动就说对不起,好像两个人真的关系不好一样。”
“我知道了,真的非常对不、、、”鬼切顿了一下。“真的非常喜欢你。”
“诶?”小白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,甚至直接红到了耳朵根。小耳朵立了起来,尾巴一直来回摇晃。鬼切好像也是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什么,顺时间整个人都变得僵硬了。
“我、、、我不是,我随口说的。你不想我说对不起,我就、、、我不知道,对不、、、不是,那个。”鬼切觉得自己越说越乱,对面少年红色小巧的耳朵让人想咬一口。
小白突然站起来跑了出去,鬼切下意识地追了出去,一边追一边想不说对不起到底该说什么。前面的少年突然停了下来,鬼切悄悄走到少年身后。小白的耳朵还是红的,两只小手背在身后,手指扭在了一起。
“我是,下意识说的,如果给你造成困扰的话请原谅我。”鬼切轻轻地说。
“庭院周围有一片杏花林。”小白突然说。“鬼切大人有没有看过?”
“嗯?”鬼切有些不明所以。
“跟我来!”小白可能本想抓住鬼切的手,接触到鬼切皮肤的时候又松开抓住了袖子。鬼切迷茫地跟着小白跑着,少年抓着他的袖子跑到了后山,一路上都没停,也没回头看他。鬼切一路上就在看小白晃动的耳朵和尾巴。
“就在这了!”
鬼切抬起头看着自己面前的一片杏林,这个季节正是杏花开放的季节,他就是在这样一个杏花开放的季节,就是在这样一个季节。
“杏花有幸福自由的意思,同时还象征着爱情,男子志趣高洁。”小白回过头对鬼切笑着。“鬼切大人在这样的季节降生,上天都在祝福你啊。”
杏花一片片落在他的肩头和发间,淡粉色和白色溢满了眼眶。他,鬼切,是在一个飘满了杏花的日子出生的。曾经对未来无限地向往,认为自己一定能到达光明的彼岸,现在却已经忘记了当初的快乐,苟延残喘在人世间。
我的棱角正在被磨平,但依然存在,我因此羞愧不已,早就忘记了快乐的定义。
原来竟然是这么简单吗?睡了一个安稳的觉,和别人一起吃了一顿午饭,看到了一片杏花,身边有个小巧的狐狸少年。
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,因为生日那天杏花绽放,因为少年深情凝视着我。
我心中不再是空无一物了,我不想就此结束生命。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