扎心软糖

切白洁癖,光切死拒。不拆不逆。
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欢切白。
对我来说切白就像自己的孩子,所以以后也会一直写下去。
是个不怎么出色的写手,谢谢你喜欢我。

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(切白)2

本文的名字来源于中岛美嘉的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
https://xunye-fay.lofter.com/post/1ee9e6ab_12ba55632一章链接
二章 想要被爱,是因为尝到了人世间的温暖
浪花起伏消没,带着往昔飞离不见。
什么时候能带着我的罪孽,和虫子的尸骸一起化为尘土呢?
鬼切能感受到庭院中源源不断的恶意,每次遇到山兔还有觉的时候,两个女孩眼中的怒火几乎能灼伤他的皮肤。没有妖怪愿意接近他,他所能做的只有像晴明请缨,接下所有危险的委派。就算他这么做也没有人会原谅他,他们把这当做他的道歉,却没有一个人会接受。
每次回到庭院的时候都是累的无法动弹,在外面的时候还可以自己解决用食的问题,杀一些恶鬼来吞噬。一旦回到庭院他就选择不吃,因为无法面对别人的目光,他总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。
他的房间是没有床铺的,可能是因为时间长了没有人住,床铺被别人拿去了。鬼切倒是不怎么在意,他晚上睡不安稳,干脆就坐着倚在门边,也就这么过了将近一个月。
每次他回到庭院都没看到小白,鬼切心里很想知道少年的去处,也不能开口问。就偶尔从别人谈话的中听点消息来,原来少年因为有能帮别人承受伤害的能力,所以有时会去帮京都的阴阳师镇压恶鬼。
妖兽的肉体强度自然是比人类强很多,但疼痛是相同的,少年总是那样笑着,却有这样的能力。他说要因为善良而开心,一定是很开心地去帮忙,即使回来就喊疼撒娇,也还是坚持下来了。
想到这些,鬼切很想见到小白,只是每次因为繁忙见不到,时间长了都快忘记小白的样子了。只想着叮铃叮铃的铃铛声和笑声。
终于在一次任务回庭院之后,他听到了铃声般的笑声,他轻轻走过去,从人群的后面看到了在中间的小白。少年是小狐狸的模样,在神乐的怀里撒着娇。鬼切看不到自己的样子,不知道自己在笑,虽然笑得很疲惫,但确实在笑。
晚饭的时候他照例在自己的房间,关上了门窗,在一片昏暗中闭上了眼睛。他这回真的很累,去了很远的地方,来回奔波了将近半个月。回到庭院连衣服都没有换,还沾着一身的血迹。因为实在没有力气,却还不敢熟睡,从离开源氏到现在他已经越来越疲惫了。
如果哪一天就这么死了,也算是对世界有个交代了。
“鬼切大人,鬼切大人。”
鬼切觉得自己听错了,他疲倦地睁开眼睛打开了门,已经变成了人形的小白晃着尾巴看他,手里拿着的托盘中放着精致的饭食。
“为什么不去跟大家一起吃饭啊,鬼切大人。”小白自顾自地走进了鬼切的房间,把托盘放在了地板上,拿出不知道藏在什么地方的方桌放了过来,把食物摆上了方桌。
“你不用来给我送的,我可以不吃。”鬼切这么说着坐在了小白的对面,少年白皙的手给他递了一双筷子。鬼切伸手拿住筷子,看着小白的脸觉得自己清醒了一些。
“庭院里的厨娘做饭可好吃了,鬼切大人一次都不尝尝可不行。”小白盘起腿来前后摇着,睁着眼睛看着鬼切,大概是等着他吃下去之后发出“真好吃啊”的赞叹。鬼切照着少年的意思尝了一块鱼,味道确实很好。
“谢谢,很好吃。”鬼切拿起装着米饭的碗慢慢地咀嚼。他的喉咙前几天受过内伤,还不怎么能承受食物的划过。所以他嚼的很慢也很细,尽量不让少年看出自己受伤又严重了一些。
“哦对了,过几天一目连大人要来这里住了,我从鬼切大人这里借一床被褥哦。”小白站起来走到了柜子旁边。“之前这里放着很多被褥来着。”
鬼切刚想说话,小白已经打开了柜子,却发现里面空无一物,只有鬼切的几套衣服。
“诶??”小白惊讶地回过了头。“都没有了吗?”
“一开始就没有的,刚才想和你说。”鬼切放下了碗筷。
“一开始就没有?那鬼切大人都是怎么睡觉的?”小白不死心地踮起脚来看着柜子里面,尾巴又开始摇晃,整个人几乎都钻到柜子里去了。
“我,不睡觉。”鬼切顿了一下之后说。
“啊?”小白回过头来的时候耳朵碰了一下柜门,小耳朵动了一下,稍微变得红了一些。
“我晚上靠着门坐一会儿就行了,睡不安稳,不安心。觉得会有人来害我,我不希望死在源氏手里。”
“不用害怕呀鬼切大人。”小白走过来蹲了下来。“晴明大人的庭院很安全的!晴明大人已经不是原来的晴明大人了。虽然之前的晴明大人也很好,但总感觉好像和小白刚遇到他的时候不一样了。现在的晴明大人心地善良,经常问我关于鬼切大人的事。”
“问我?”
“晴明大人很尊敬鬼切大人,毕竟鬼切大人之前是斩尽天下恶鬼之刀。虽然您自己可能不喜欢这个称呼,但在别人眼里这是很高尚的荣耀。晴明大人知道您心中介意的事情,只是不知道您到底是怎么想的,所以一直不敢和您谈话。”
尊敬?鬼切不知道怎么回答,心中的感情很异样,说不上是难过,似乎终于有一点点释怀了。因为面前的少年向他空无一物只有复仇和赎罪的心灌输了一些东西,小白看他的样子很认真,眼里都是他。
从他出生开始,就没有经历过别人眼中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。
“我去给鬼切大人拿床铺!鬼切大人好好吃饭哦。”小白小跑出了房间,又转回来扒着房门看他。“都要吃完哦!这是小白特意拿过来的。”
鬼切在少年走之后认认真真地拿起碗筷吃起了晚饭,非常仔细地把小白拿来的饭都吃掉了,在少年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开始收拾碗筷了。小白抱着一床被褥,比他自己还要高。小白一下子扑在地上,埋在了柔软的被褥里。
“呀~终于拿过来了。”小白原地打了个滚站了起来,把被褥铺在了地上。之后拿着鬼切吃完的碗筷离开了。
鬼切打算在少年走之后就把被褥收起来的,而他刚要开始卷被子,小白就蹦着跳着又回来了。
“鬼切大人你还没有洗澡换衣服?”小白看上去有些生气,鬼切觉得他肯定是发现自己想收被褥了,一下子有些窘迫地站在原地。
“现在就去!”小白坐在他的被褥上嘟起了嘴,鬼切一直就能意识到这个问题,他根本无法拒绝小白提出的任何要求。他让自己做的事自己怎么都说不出拒绝,于是只能乖乖的去洗澡换了睡衣,身上的伤口就这么暴露在了小白面前,藏不住了。
“还伤这么重!我上次出去的时候说过了让您自己去找萤草姐姐,您又没去!”小白叉着腰看着鬼切,气得小脸通红。鬼切只觉得自己这么大个人被个小孩子训斥,一点反抗的能力都没有。
“我真的、、、”鬼切话还没说完,就被小白站起来摁倒在了床铺上,少年帮他盖上被子,细心的掖好了被角。
“今晚上小白就在门口哪里都不去,小白会保护鬼切大人的,所以鬼切大人今晚上就睡觉吧!”小白得意地摇着尾巴走出了房间。
“等、、、什么?”鬼切刚要起身,小白已经关上了门。借着月光能看到少年就坐在了他门口,毛茸茸的尾巴摇来摇去,好像真的打算守在门口。
算了吧,鬼切躺了下去。一会儿出去看下他,估计也就睡着了,那时候再把他送回房间去,自己恢复之前的生活就是了。
他就这么一直躺到半夜,看着门口少年的影子似乎已经垂下了脑袋,鬼切悄悄地走出去,少年低着头抱着胸似乎已经睡着了,鬼切手刚伸过去,小白却突然睁开了眼睛,白嫩的手扼住了鬼切的手腕,尖利的爪子冲着鬼切的喉咙抓了过来。
鬼切感觉到了真正的危险,他抓住小白的手,顺势把少年压在了地上,扣着少年的手腕,一不小心和小白贴的很近。
“鬼切大人?”小白借着月光看到了来人的脸,散发着凶光的眼睛暗了下去,变回了鬼切熟悉的单纯的样子。鬼切急忙坐起了身,把少年压在身下的行为让他感觉很奇怪,无法解释的奇怪。
“我以为你睡着了,对不起。”鬼切低着头道歉。
“都说好了的事情小白当然会做到啊!鬼切大人你这人真的奇怪诶!”小白似乎有些生气了。
鬼切很怕他生气,有些慌乱又不知道说什么。
“我、、、现在就去睡觉。”他斟酌之后这么说。
“这才对!”小白把鬼切推进屋子里去关上了门。“好好睡觉!” 
鬼切躺在床铺上看着门外少年的背影,他把床铺换了个方向,一直看着少年。眨眼的时候好像流下了眼泪,他擦了一下继续看着少年,在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闭上了眼睛。
离开源氏之后第一次熟睡,第一次整个人放松下来,暂时涤洗了罪恶,能够平稳地呼吸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